發文作者:siunam | 七月 17, 2007

通往快樂的隧道

本來,早上得知芷君不適,我都猶疑,不知道晚上還應否去打tennis–老實說,真的很怕獨自面對陌生人啊!不過,當想起打球時的滿足感和之後快樂的感覺時,我還是去了。

出了地鐵站,走在林蔭小徑上,我透過樹葉縫隙看黃昏的天空,加上清風吹來,感覺舒服怡人。甫到了球場,由於wilson忙於跟學員商量什麼的,又沒有其他教練在場,有兩個人叫我一起先「搓波」,我有點不好意思,說:「不了!我很『渣』的!」
這時,場外傳來tommy的聲音,說:「妳才不 『渣』呢!為什麼這樣說呀?」我一轉身,就見到他進來了,有點詫異呢!平時見他不怎麼說其他東西的,想不到他會鼓勵人啊,哈!

後來,tommy和我「搓波」,並更正了我的正手姿勢,之後打起球來,感覺蠻好的! 不知道是否因為聽到我自貶的話,他在跟我「搓波」時不停地讚我打得好,有進步之類,真好笑!然後,wilson就教我、gloria和alice控制球的方向,又教我們open stand。用了open stand後,打球時的聲音清脆利落,follow-through的動作就更自然了,感覺更加好,呵呵!最後,我和alice「搓波」,結果嘛……唉!在隔鄰feed球給另外兩個學員的tommy,見我們好像打得很辛苦似的,於是在wilson叫他們暫停,並指導那兩個學員時,tommy就feed球給我,讓我打給alice,有時他都會打上一、兩球,而且他都很貫徹他今天的作風,不住的讚我進步了很多,打得好等–使我想起我上課時對學生的態度呢!呵呵!

可能因為今天人不算多,今天我的運動量好像比平日多呢!打完了球,渾身都軟了。再次回到那林蔭小徑上,雖然天已黑了,但這寧靜的空間,和運動後產生的快樂元素都讓我快樂不已!

走出這通往快樂的隧道,我不禁告訴自己:人生……何必執著?什麼都沒所謂了!

發表迴響

分類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