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文作者:siunam | 七月 20, 2007

懷大愛心做小事情

早陣子約了bibi食tea,但她要遲到,所以我到了附近的基道書樓閒逛,發現了這書 — 怀大爱心做小事情 — 書名當然吸引,主角 — 德蘭修女 — 更是使人感動的角色,再加上以紗布作封面,跟德蘭修女的形象很相近,正在看得出神時,bibi的電話來了,我就離開了書局,跟她見面了。

今天晚上,我和linda、連枝食晚飯,連枝把這書送給我們作離別的禮物,真巧!回到家中,我再看著這書名,不禁想起我自己的職份 — 當老師,尤其是當小朋友的老師,需要的正是這能耐 — 懷大愛心做小事情。不過,我真的累了……

今天晚上聽到連枝所說的,我和linda都感到很意外,然而, 當中是誤會也好,是有人另有所圖也好,我真的不想猜測太多,大概我對這種人事問題早就有了免疫能力,所以都不會有失望的感覺。事實上,凡是有人的地方,就會有人事問題,而且人越多,問題就越複雜,在商界如是,在學校如是,甚至在教會亦如是 — 無他,教會就是罪人聚集的地方,有什麼值得誇的呢?反而越是自義,就越阻礙我們的靈命成長呢!

不過,有一件事,連枝說得有理 — 假如我們都看到問題所在,日後如果我們上了有關事奉崗位時,我們就得避免同樣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了!

要避免同樣的事發生,其實那本書都為我們提供了相當清晰的指示 — 懷大愛心做小事情。

發表迴響

分類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