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文作者:siunam | 七月 30, 2007

扭曲的烏托邦

昨晚睡得不太好呢!感覺是懷著傷感入睡的!

之後,做了一個無關痛癢,卻十分冗長的夢—彷彿從入睡開始就一直夢到早上醒來時—我又回到大學校園裡,跟朋友和家人一起玩一個真人版電子遊戲,十分超現實啊!在夢中,校園變得十分破落,四處都在進行裝修工程,但我們卻在那兒四處奔走,樂此不疲!這樣的一個夢,真是莫名其妙!

然而,當我再細想當中的表徵意義時,我卻有點頓悟了!雖然不是最快樂的日子,但要說到最無憂無慮的日子,大概就是在大學讀書的時光了!那時,尤其是住宿舍時,生活不論是作息時間,抑或是學習玩耍,都是自己規劃的—自己本來就是一個很自律的人,即使沒有父母監管,我都可以把一切安排得井然有序,沒有了父母近距離的規管,我反而可以更完整地發展自我價值觀和獨立技能了!加上那時讀書是無憂的—我不需要擔心自己的前途、我的健康,甚至不用擔心自己嫁不出去,哈哈!於是,那時簡直成了我的黃金時期!如此讓人無憂的地方,在夢中竟變得破落不堪了!大概是我這幾年來給了自己太大壓力了!沒錯,現在再清楚不過了!都是自己加諸在自己身上,不是人家給的!滿以為一切都可以做得完美,以為一切都在掌握之中,其實不然!於是,我失望、我埋怨!現在想起來,都覺得可笑!不過,我慶幸身邊一直都不乏好友和愛錫我的家人,他們對我的愛是包容的,是無微不至的!也許我平日很少對他們,尤其是家人說肉麻的話,但他們所作的,我都看在眼裡,放在心中。就好像在夢中的情況一樣:即使走在殘缺的現實裡,只要跟他們在一起,我都應該開心,我都應該快樂的!

今天醒來時,雖然身體還累得很,但頭腦卻清醒多了。情緒鬧過了,一切都回復平靜。對於那件事,我不會逃避,但也不再理會了,就讓它自然死亡吧!從今以後,我不要再被影響,為自己,為愛我的,努力面前吧!也許,一天如果你問起這事,我都敢告訴你事情始末的,朋友嘛,呵呵!

雖然心中仍有一個不能填補的洞,空洞的感覺常在我亳無防備時打擾我,但我會隨遇而安,學習與它同在的。也好!且看看天父怎樣來填補我這心靈的缺口嘛!

發表迴響

分類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