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文作者:siunam | 八月 1, 2007

歷史性的一天

今天要等待網上行的人上門檢查機件,媽媽又要用電腦,我簡直是無聊極了!於是,我一反常態地開了電視,看上午有什麼節目看。

今天電視幾乎整天都在報導警方如何把悍衛皇后碼頭的人逐一抬走,看著那人山人海的場面,我不禁語塞。政府早就作了很有系統的安排,警員的人數多如螻蟻,男的由男警員抬走,女的由女警抬走,在剪斷示威者之間的鎖鏈時,會有專人負責安憮示威者的情緒,剪的時候會先用厚布把他們的手包好,免得他們受傷。除了藍帽子外,政府還派出水警輪在海面巡邏,也出動了攀山隊和消防人員輔助整個清場行動。絶食靜坐的人同樣十分有組織,絶食的人有著名的醫生給他們作定時體檢,也有著名議員身體力行地支援,他們事前亦充分咨詢了律師的意見,甚至在前一天作了拖延清場演習,研究如何才能使整個清場行動拖長一點……

師傅給我換了modem後,我就到旺角去檢查牙齒,在地鐵內,我看到蘋果日報的頭條,說塔利班會在今天再處決在他們手上的南韓人質,在南韓那邊的人質家屬處於極度恐慌之中,一太太因受不住刺激而昏倒。在車程期間,我收到兩個sms,呼籲基督徒們為那些南韓人質祈禱……

洗過了牙,齒間還有一點酸麻的感覺,我匆匆的吃了飯,就回家去了。剛出升降機,看到一群人圍在中國銀行的「金魚缸」前,擠得水洩不通,以平均值來計算,他們的情況比皇后碼頭的情況還嚴重!回到家中,電視正播放著新聞,說恒生指數今天於最高峰時跌了千多點……

問我的看法嗎?排名不分先後,有人安排失當、有人借題發揮、有人從中取利、有人盲目跟從、有人慘被利用……沒錯,全都是人為的!結果嗎?是犧牲,各種各樣的犧牲……

這,就是我們身處的世界。

發表迴響

分類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