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文作者:siunam | 八月 3, 2007

知足的心

早上,媽媽見我一早就起來了,大表奇怪,我說因為阿關「持老賣老」,要我一早過去和她吃早餐,她即回應道:「嘩!對我有這麼孝順嗎?」
此言差矣!我立即說:「我不孝順?來!把我上月買給妳的錄音筆拿出來,好提提妳!」
聽到這裡,媽媽笑了。

和阿關吃過早餐,大家都說起近況來,她似乎比之前的心情好多了,我都放心了。期間,她談及鄒sir對她無言的幫助,並說他真的很好,我都很認同,並說起我之前類似的經歷……心想,如果我是阿珊,能有這樣心地善良、待人誠懇、務實盡責且愛護家人的丈夫,我一定會引以為榮的!有錢沒錢反是其次!反正快樂本來就不在乎擁有多少,而在知足的心嘛!

乘地鐵回家時,對面坐著兩家人,一小女孩跟媽媽玩捉虫遊戲,樂得笑逐顏開,笑聲傳遍整卡列車,另一男孩好奇地問爸爸下一站是什麼,爸爸把答案告訴他,並順道解釋一下怎樣看列車內的路線圖。男孩的求知慾被滿足了,就把頭靠在父親的手臂上,微笑了,雖然比小女孩的大笑含蓄得多,但眼中卻閃爍著愉悅的光彩。

當小孩子真好。

發表迴響

分類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