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文作者:siunam | 十月 1, 2007

想……

雖然明知道今天有工作要做,但我還是一邊做、一邊放了一套vcd來看。那是二月時carol送給我的生日禮物 — 生命的飲歌 — 我不知道為何現在才真的把包裝紙拆過來,好好地看一遍,這幾個月以來,自己到底是怎麼過的?算了吧!反正這都不重要啊!

單看它的名字,大概都知道它是說什麼的吧!都是一套有正常軌道的勵志片:主角在幫助別人的同時,自己都得著心靈的拯救之類,沒什麼驚喜,可是,我卻被戲中的景色深深吸引住了!是雪景啊!還有寧靜的村莊、一望無際的海洋!

記得在中一上「小公主」的作文課時,她出了這樣的一道題:《XX的自述》,於是,我寫自己是一隻海鷗 — 這大概跟當時對海鷗所持的浪漫思想,加上瓊瑤的書所影響吧!心想,如果自己當時已到過澳洲,見識過海鷗的惡形惡相,我一定不會寫牠!無論如何,當時我提及自己想到端士定居的想法,因為喜歡那兒的寧靜和跟大自然合而為一的感覺!看了我的文章後,「小公主」在文末留了幾行字,說如果我真的到那兒長住的話,我一定會覺得那兒的生活悶死了!哈哈!現在想起來,再加上後來我對「小公主」的認識,就明白為何她會這樣說 — 人各有志吧!呵呵!

今天早上,我早就醒來了,但一直都沒有起來。媽媽走過我的床邊,看著我,說:「都已經醒了,為什麼還不起來?總臥在床上想這想那的!」我看著她,還是沒有動身,以為她說完就會離開了,誰知她仍然站在原處,等待我的反應!她見我只看著她,一語不發,她又開口了:「別總在想東西,會發瘋的啊!出外走走吧!」聽到這裡,我笑了,於是,我下了床,梳洗去了。

從什麼時候開始,媽媽變得如此了解我呢?又或者,我已在不知不覺間向她如此坦露了?今天,我不禁對我這媽媽加了二十分,呵呵!

很想旅行、很想旅行、很想旅行啊!

Responses

  1. 我會把你的邀請加入"積極考慮"一欄中, 哈哈哈~

  2. 還得看看事情到底怎麼樣呢……

  3. 我的朋友,
    其實我也頗讚你媽的說法呢,女孩子就是這樣,想這想那..
    不要猜想太多了,就看事實吧,發生了什麼就用心去感受它,不要多想..
    當然,還有很多未知的..那就弄個清楚吧!
    好嗎?

  4. 我……會的了。但我真的很害怕……

    其實,我只是一個很簡單的女孩……


發表迴響

分類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