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文作者:siunam | 十月 16, 2007

Becoming Jane

這是我近來期待的一套戲 — Becoming Jane:

一直都喜歡Jane Austen的小說,道出的都是在那時代努力求存、力求真我的女性的故事。她們既活在社會的框框中,明白女孩子最終都得出嫁才能保障父母去世後的生活,但她們都有自己的一套價值觀,求的不是對方的世襲地位和俸祿,而是自己所愛的,在愛中有割捨卻又不失理性和自我,最終都能在這些框框中找到突破,達成理想 — 在Jane Austen那年代,她的小說是大膽的,是革新的,更似乎是不甚可能的,然而,她自己正能把她的所思所想身體力行,成為當時社會的一個明證!

在她的小說中,我最喜歡的就是Pride and Prejudice和當中的Mr Darcy,而Mr Darcy正是她遇到那心儀男士的投射!我不知道這套戲有多少成份是真的,然而,有關Jane Austen自己的故事,我怎能不看?

雖然我不是什麼女中豪傑,更不是什麼偉大人物,但我這小人物的心,卻與她不惶多讓……

大概十分想看這套戲的,除了我以外,還有淑儀的好友,哈哈!

發表迴響

分類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