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文作者:siunam | 十一月 12, 2007

是坦誠

昨天與朋友們看了一套讓我摸不著頭腦的電影,摸不著頭腦,大概因為我沒法明白男主角所想的是什麼,更沒法明白編劇想表達的又是什麼。幸好同行的朋友中有懂得解讀的人,我才有點理解該片的意義。不過,即使我能明白當中意義,我都無法接受男主角的做法,可悲的是,他在女主角死的一刻都未能把隱瞞她的事如實告知,最後卻發現原來女的早就知道這秘密,並且原諒他了!於是,這件隱瞞的事,倒成了男主角個人的負擔和遺憾……

今天是教師發展日,第一個講者說的是雙贏的家長教師溝通技巧,講的一塌糊塗!那遊戲更是無謂!然而,這的確讓我想到人與人間的溝通問題:
也許,人與人間的溝通真如他說的,需要點技巧和方法,才能得到良好的效果,可是,在這之先,有一條件是不可缺少的,就是坦誠了。

因為它是人與人間彼此了解和溝通的基礎;
因為現今人都怕受傷害,所以坦誠尤為重要。

沒錯,就是坦誠了。

發表迴響

分類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