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文作者:siunam | 十一月 17, 2007

著實累了

人與人間的相處,真的很複雜。

昨天放學後,我會合了阿碧和william一起到第一城探望phoenix,期間收到校長的電話,原來她聽聞我想找人明天一起到教堂觀禮去,於是說她可以在灣仔站與我會合,然後一起去,我就以早就約好蔡蔡為由婉拒了。阿碧和william都說她對我著實不錯,我有點語塞 — 的確,她的表現是如此,只是她心裡如何想,就不得而知了!有時候,我和阿恩都覺得很矛盾,她似乎從來都沒有對我們不好,但這種好卻讓我們覺得不舒服了!

今天,會合了蔡蔡後,我們就一起到教堂去了,不久,我就收到校長的電話,問我們需不需要她們替我們留座,這次,我不敢推辭了。蔡蔡得知她昨天想約我到教堂去,都感到詫異,我只好笑說她怕我這路盲找不到人帶路,但心裡卻不甚自在了……

婚禮期間,因坐的位置拍不了清楚的照片,校長請蔡蔡代勞,替她拍下幾張林sir夫婦交換戒指時的照片。校長拿回相機,看過相後,就皺了皺眉,之後她自己趁有機會就自己拍了些他們夫婦的照片,給我身旁的阿潘看。期間,她們竊竊私語的,校長還立時把蔡蔡之前拍的那些照片刪除掉!!!這個過程,我全都見到,同時,當我將我的視線從她們身上移開時,我發現,坐在我另外一邊的蔡蔡都看到了!!!心想:「即使她不喜歡蔡蔡拍的照片,也用不著當場就把它們刪掉,更不應該跟阿潘這樣『評論』著那些照片嘛!如果我是蔡蔡,一定難受死了!」然而,那一刻,我只可以裝作若無其事,繼續觀禮。老實說,校長對蔡蔡不客氣的舉動,我已見過數次,有時是一個鄙視的眼神,有時是跟阿潘打個眼色,每次都似乎是暗地裡做的,但每次都這麼著跡!她怎麼就不替人家想想?而且,作為在上者,這些行為真的很過份啊!更諻論她是一間教會的執事了!

今天,慧儀都有來觀禮,從前校長對她是疼愛有嘉的,但今天她竟沒有和她說過一言半語!你說,她對我們的好,我們應怎樣回應?還不是應敬而遠之嗎?今天,她還左一句、右一句的稱呼我「靚女」,又說要給我影獨照,說我很上鏡,我都只一笑置之 — 老實說,她這些「讚美」的話,還不及蔡蔡對我說一句:「妳今天悉心打扮了啊!」來得舒服自在!

晚上,聽了阿珊打聽得來的事,加上後來阿恩談及另一同事的講論,我心裡同樣感到不舒服 — 如果那人真的如此,那麼……

如果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和溝通,可以沒有私心和心計,簡簡單單的,彼此不計較、不欺詐,你說多好!不過,這大概是不可能的吧?難怪羊仔說我太單純,這樣子活在當今世代不是好事了……

如果只為了工作和合作順利的緣故,而不是真的想和我溝通、相處的,請別打搞我,反正我對任何人都是客客氣氣、尊尊重重的,不用對我下這種工夫,因為這倒讓我更反感了,更不用怕得罪我,因為我是很難被得罪的。

我著實累了。

Responses

  1. 那校長有更年期躁狂症、屬晚期,平時冇事會好到加零一,一不小心踏到她的尾部便狂性大發,死咬唔放,之前已有例證證明此點…

  2. 黎同學:

    你不是已經拿了「缺點紙」了嗎?怎麼仍要盜用人家明星的名字啊?

    下次見到你的留言時,希望會見到你自己的名字。

  3. 小嵐,身邊總有些單純朋友的…你看看我!


發表迴響

分類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