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文作者:siunam | 十一月 19, 2007

習慣

上網做了另一有趣心理測驗,得出來的結果異常準確,這次是有關我對愛情的態度:

一开始,你只会在心中肯定你是喜欢对方的,但是不会轻易对别人说「我爱你」这三个字,因为那对你而言是很重要的一件事,必须要考虑清楚,才可以许下承诺。你很看重自己的感情,在投入前,总会陷入长考,思索你和对方的适合度,等到你确定那真的是你想共度一生的伴侣时,你的心就会放在对方身上,毫不动摇。

同時亦看到網主的文章,末後的一段,使我甚為觸動,他說:

在夜阑人静的时候,在我独自啜饮着清茶,沉淀着这一天的时候,我总是不自觉的,习惯的想到您的样子,不知道为了什么。
偶尔,鼓起勇气,小心翼翼的,在不太晚的时间打一个电话给您,听听您的声音。
多怕这成为我生活中的一种习惯……

觸動,因為我也是這種人。我太容易習慣身邊的人事物了,這個有留意我生活習慣的朋友都會知道。

曾經很習慣一放工就趕回家跟他icq和視像會議,有時候,即使仍在改簿,又或者他在溫習,我們都會任由webcam開著,讓大家陪伴著對方,感覺就像是天涯咫尺了!後來,分開了,我花了幾乎一年的時間才能把一回家就用電腦和icq的習慣戒掉,為了戒掉這習慣,我甚至把他從名單中除掉,好讓自己無從得知他上網與否……

從此以後,我變得很小心,因為我真的怕,怕自己習慣了那些突然出現在身邊的人事物,但原來他們只屬過眼雲煙,到頭來受傷的是自己。雖然我都會有不自覺的時候,但我的惶恐卻從不怠懈,無時無刻地提醒我,不要太容易習慣身邊的一切。對事物如此,對人更是如此。

我們退縮,因為我們覺得對方不在乎自己,因為失去安全感了……
我們害怕,因為我們都受過傷,因為我們不想重蹈覆轍,因為我們都著緊……

發表迴響

分類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