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文作者:siunam | 十一月 23, 2007

一步一生

放學後,本想立即回家,好好睡睡,怎料姑媽著我陪她購物去,雖然我沒逛街的心情,但仍是半推半就的應承了。

這次,我們到了黃埔去……很遠啊!要不是姑媽誠意邀請,我都不會與她同行!在她相熟的那間店內,她試了很多套衫,我的工作就是靜靜地坐在椅子上,看守她的隨行物品,和在她試衣服出來時給她意見,不禁讓我想起我和阿碧逛商店時見到人家的男朋友們,哈哈!縱使如此,我都不覺納悶,反覺比早上精神多了 — 也許,能有人相伴走走,都算是件賞心樂事吧!

之後,我們就一起晚膳去了,姑媽想帶我到詠藜園去食擔擔麵,我完全沒有異議,因這曾是我的最愛,我也實在很久沒吃了!(很掛念alice姐姐造的擔擔麵呢!)席間,我們談及那事,我也把我禱告的經歷告訴她,她都覺得在時間上甚為吻合,於是就問我說:「如果真是這樣,妳會如何?」
「我需要多點憑證和了解。」
「對!都知道妳會這樣說!因為妳是驚弓之鳥吧!」聽到這裡,我笑了。
走的時候,她說有時候人生的道路就是這樣,不用自己四處尋覓,如果路是屬於我們的,就自然會開在我們跟前,我們只管一步一步地走下去,隨遇而安就是了。她這樣一說,讓我想起她上次找名牌的經歷,哈!

的確,我是一隻驚弓之鳥,等著振翅高飛的時候,飛到我曾在禱告中再三祈求的那片天空。
最後陪著我走的,會是誰?

發表迴響

分類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