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文作者:siunam | 十二月 5, 2007

吃了多少唐蒿?

昨天姑媽問我想不想吃唐蒿,我拍手叫好,於是她今天中午跟我和另一些同事分了半斤唐蒿來吃,只加了些豉油和麻油,就已經好味極了!

想不到,晚上回到家中,發現爸爸都煮了唐蒿,不過他煮的是唐蒿炒牛肉,又是另一番滋味了!同樣地,我吃了很多……數著數著,不知道我今天吃的唐蒿有沒有一斤呢?

為什麼喜歡吃唐蒿?因為它的味道很特別。雖然它有些苦澀,卻蓋不過蔬菜的香甜,放進口中,那些甜苦的味道混雜在齒間,十分滋味!另一我喜歡的蔬菜,跟它有異曲同工之妙,就是豆苗了,我是絕對可以一口氣吃下一大碟的啊!

大概人生都是如此,如果沒有苦澀,只有甜味,生活就會變得單調乏味了。
所以……那些苦茶,還是乖乖的喝下吧!

走的時候,shirley問候起我來,我的心竟還有點兒刺痛……

Responses

  1. 我很喜歡吃唐蒿的,特別是吃火鍋的時候。

  2. 那麼我們下次吃火鍋時一起叫來吃吧!

  3. 甚麼是唐蒿?

    蒿是怎發音?

  4. 蒿的音為"hole",想知道它的樣子,可到以下網站看看:
    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dreamland-life/377067508/


發表迴響

分類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