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文作者:siunam | 二月 28, 2008

終於……

這幾天以來,收到各人的祝賀和禮物,也應朋友的邀請食了「生日飯」,我才慢慢意識到自己又生日了!曾幾何時,我很討厭這日子,因為它讓我記起那年生日所發生的種種,記得有一年,羊仔想約我和張時一起慶祝時,我還想推他,說我不想見人和慶祝,哈!就這樣,幾年又過去了……

這幾天的教師早禱,都圍繞同一題目 — 牧人。還記得學校剛換這本靈修書,同事們讀到這幾篇文章時,自己都總有點心痛,甚至是憤怒,覺得一切都是假的、是騙人的!然而,到了今天,我終於可以安靜的聆聽它所述的了:

26/2 與牧者同行 —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,我必不致缺乏。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,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。(詩廿三:1-2)
聖經中的牧人對他的羊的瞭解透徹,他知道什麼食物對牠們最好、什麼東西會傷害牠們,也知道牠們什麼時候該吃、什麼時候該喝。牧羊人是所處自然地域的專家,他知道最佳水泉與食物的地點。只要羊群信任並跟隨牠們的牧羊人,牠們的需要總在最恰當的時刻被滿足,牠們的牧羊人一定把自己手上最好的東西給牠們……

27/2 牧者的安慰 — 我雖然行過死蔭幽谷,也不怕遭害,因為祢與我同在;祢的杖,祢的竿,都安慰我。(詩廿三:4)
作神的兒女永遠不會孤單!你的牧人永遠與你同在。你永遠不需要找祂來看看自己的處境,你永遠不需要質疑祂在何方,你永遠不需要害怕事情變得無法收拾,最後祂離你而去……即使你覺得看不見祂,祂總是看顧你。當你憂傷痛苦時,祂會安慰你,讓你強烈感受到祂的同在。祂領你經過死蔭幽谷。然而,祂可能不會照你的希望,帶領你繞道而行。有時候,你的牧人知道死蔭幽谷是惟一的道路,能領你到達祂要你去的地方。在這些人生死蔭幽谷中,祂會緊緊地與你同行,一路不斷向你保證祂的同在與同行。這是你更深地體驗祂大愛的時刻……

28/2 靈魂甦醒 — 祂使我的靈魂甦醒,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。(詩廿三:3)
你的牧人知道你每個需要。在與祂同行的一生中,祂知道你有時身心疲憊不堪,也知道你什麼時候該休息。你的牧人清楚知道你真正的需要,祂使你的靈魂甦醒……你的牧人不總是以同樣的方法滿足你,然而祂對你目前的處境安排,一定是最完美的……你的身心是否越來越疲憊?你的靈魂是需要被甦醒?不要想自行解決。只有神知道如何醫治你,並且恢復你疲憊的身心。祂的作為是最完美的。有時候,祂的作為出乎你的意料……

的確,一切都出乎意料之外了!今天,當我面對這日子時,我已不再恐懼!因為,天父已領我到祂為我預備的青草地去了!

今天,有人講起幫我收起餐單那件事,我不禁笑了出來 — 回想起那時的情境,的確很有趣啊!也會很想知道當初有人的想法是如何的!不是因為沒聽說過,只是,很想知道多一些、再多一些……呵呵!

發表迴響

分類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