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文作者:siunam | 三月 16, 2008

守望相助

早上七時左右,我們隱約聽到那人響遍全走廊的收音機聲浪,只是隔著木門,影響不算很大,一小時後,走廊傳來用力拍門的聲音,有人大聲道:「警察,開門!」於是,我們一家都驚醒了。爸爸打開門一窺究竟,原來有鄰居忍不住那人製造出來的聲浪,報警了。

可是,儘管警察持續拍門拍了半小時,卻始終沒人應門,有鄰居對警察說,那人有時會開了電視或收音機後離開住所的,所以大家都無法確定他是否在屋內。最後,警察對梁生梁太建議,著他們寫投訴信,一封給房委會,一封給區議員,並著其他住戶聯署,以證明那人對整層的影響。晚上回來時,梁太正在我家門口,把信遞給爸爸,著他簽名,梁太還希望爸爸明天跟她一起上房委會遞信,爸爸卻以明天沒空為由推了她,梁太只好失望離去了……

當爸爸關上門後,我不禁對他說:「其實,作鄰居的,幫得多少就多少啦!」爸爸默不作聲,只繼續專注聆聽梁太在走廊游說別人簽名的聲音,我也無話可說了,只徑自走到浴室去。梳洗期間,我腦海中湧現了中三考音樂前夕的片段……

踏出洗手間,我真的很想跟爸爸說:「記得那年嗎?你和媽媽……那時都是梁太過來勸交的,而且還安慰了當時嚇呆了的我……」可是,說話到了咀邊,我始終都是說不出來……

還是算了吧……

不知道房委會和區議員明天收到那封聯署信件,加上我之前寄出給他們的那封,是否真能讓情況得到改善呢?

發表迴響

分類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