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文作者:siunam | 三月 26, 2008

台北四天遊

今天,我從台北回來了。我們下榻的酒店雖然離台北車站不算近,而且,這是我第一次住單人房間,實在有點害怕啊!所以每晚都得花一些時間才能入睡。但無論如何,它總算乾淨整齊,而且設施都很齊全,所以都住得蠻舒服和放心的。

這四天,因為有兩張免費捷運一日票的緣故,我們幾乎每個捷運站附近的地方都有涉足過,在台北旅遊指南上列出的景點,我們亦都幾乎走遍,實在是十分充實呢!

整個旅程,最使我印象深刻的,是台灣的人民素質:

第一是有關他們強烈的公民意識。在每卡捷運列車上,都設有深藍色的博愛座,是專為有需要人仕而設的,一般乘客都不會佔用那些座位,即使是繁忙時間,沒其他位置了,他們都寧可站立,都不會佔用那些座位的。心想,如果換了在香港,即使設有那些座位,大概香港人都不大會理會,那些特別座位都只會被看作正常座位看待,形同虛設!

第二是有關他們純樸的民風。在台北的第二天,我們乘巴士到烏來去,那巴士上設分段收費,乘客下車時才付款,但司機純粹靠乘客如實相告上車位置來計算車資,這方法雖然聽來很簡陋,但卻顯示巴士公司對乘客的信任,也相對地反映了台灣人民的誠實單純。

第三是有關他們對選舉的投入程度。這幾天晚上回到酒店,我都會看到一些大選後的新聞。有不少支持國民黨的小型飲食業店主,為了慶祝馬英九在大選中勝出,都實行全日免費酬賓,當中有些甚至連續免費了幾天!至於支持民進黨的人們,有不少人都因謝長延落選而大哭,甚至不住央求他不要因落選而辭去黨主席一職。這些種種,都看得出他們對黨的熱愛和大選的投入,相比起來,我這政治盲真有點慚愧呢……

不過,這次旅程,景點和體驗還是其次,最開心的,是我可以真正的自由行,而且是這個combination……還記得在烏來遇到的那兩個日本人嗎?希望我們都可以這樣!

渡了一個這麼充實和愉快的假期,實在感激萬分。

發表迴響

分類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