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文作者:siunam | 八月 20, 2008

北海道之旅

終於,我回來了。問我去北海道開心嗎?嗯……好壞參半啦!

開心的,是可以和他一起到一個他很喜歡的地方去,除了可多了解他喜歡日本的原因外,也正如導遊說的,去旅行最開心的莫過於跟最親、最熟的人去,地點還是其次!此外,由於北海道的緯道較高,所以即使是夏天,溫度都只維持在19至26度之間,而且風高氣爽,就是陽光普照的日子都沒有亞熱帶地方般潮濕,這對於我這十分怕熱的人來說,是十分理想的!正因如此,這幾天都沒有出現服藥後的水腫情況。除了天氣外,不得不讚的是當地的空氣和環境素質 — 那兒的空氣真的十分好,除了下雨的時間外,基本上天空每天都是清晰可見的,藍天白雲盡入眼簾,這,當然要歸功於當地人民高度的環保意識啦!所以,去了五天,我都沒有出現過各種鼻敏感徵狀呢!在行程中,我最喜歡的就是富良野花田和小樽音樂城之行。在富良野花田,滿眼都是鮮艷奪目的花卉,加上抬頭看到天空中層次分明的白雲,感覺自己真的與大自然融為一體,十分舒服!在小樽,我們見到很多精緻的音樂盒,可播出林林種種的音樂,加上小城刻意營造的歐陸氣氛,在大街上走著,感覺十分寫意、浪漫。

至於不開心的……是我在第三天因水肚不服,一早起來便嘔了一次,肚子也有不舒服,雖然吃了藥,但整天人都不精神,呆呆滯滯、軟手軟腳的,所以那天的行程,不論是去登別地獄谷、時代村,抑或是溫泉泳池酒店,我都沒走幾步路,那天可真難為了在我身邊照顧我的那位了!幸好,後來轉了吃喇叭牌,加上一夜難得的安睡,翌日我就已經好轉過來,整天都十分精神呢!所以,我在此都建議朋友們於出遊時帶備喇叭牌,原來真的很「得」的!說到難得安睡,除了因為不習慣住single room以外,還因為Route-Inn的枕頭較硬,當我側臥的時候,我竟可聽到自己耳朵傳來的脈搏跳動!我又不習慣仰臥,結果我得很久才能睡得著啊!另一不習慣的,是旅行社安排的早、午、晚餐。早餐時,我們都在酒店用膳,但那酒店的早餐真的十分古怪,團中的人幾乎都沒有人吃得慣!於是,我通常只吃幾口,把盼望留在午、晚餐上,然而……除了第一天晚上的拉麵餐較有特色和好味外,其他日次都是吃鍋和鐵板燒,而無論是吃鍋還是鐵板,吃的都是椰菜、豬肉、雞和瘦三文魚,而且全都是淡而無味的!於是,在我水肚不服的那天,我幾乎只吃白飯和味噌湯,其他的都幾乎吃不下……最後那天的午餐是我們自己安排的,本以為選一間較出名的店去吃壽司,沒想到,那些魚竟連一點鮮甜的味道都沒有,感覺只是放了一些沒味但有點口感的東西入口而已!結果,最好味的竟是我們透過導遊從神戶訂來的和牛和麥當勞的蝦柳包!比較起來,我真的不得不承認,原來我們在香港已經很有口福的了!

綜觀而言,這次旅程都是難忘的,順便在此謝謝你的悉心照顧。

回港後,第一個收到的voicemail竟是職員打來的催命call……我才赫然醒覺,下星期就要開工了……

Responses

  1. 我14/8從日本回來, 便到你出發了, 大家無緣在北海道相見有點可惜呢, 我們有些照片也拍得差不多啊… 哈哈! 不過因為我是自由行, 吃的比你好得多了, ^^ 我拍了一千四百多張照片, 很變態, 剛剛選了一些upload上facebook, 你有空可去看看啊!!!
    要開工了, 好可憐啊… 我不捨得這個炎夏…

  2. 我都不捨得呢……


發表迴響

分類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