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文作者:siunam | 十月 6, 2008

隨想

今天早上,林sir說起星期五和燊哥閒聊的幾句話,他對燊哥說:「我對你這麼惡,你不會不喜歡我嗎?」
燊哥說:「不會!你是為我們好嘛!是我自己頑皮而已!」
聽到這裡,我真哭笑不得 — 他知道又如何?要改才行啊!相信林sir都有同感吧!?

下午看學生的《生活隨筆》,學生寫他們新學年的生活,當中有人提到升到這班很開心,因為我作他們班主任,又讚我這、讚我那的,然而,我一點感覺都沒有,大概因為bibi說的一些經歷吧!加上shirley談及joey二年級及三年級時對她截然不同的反應,我實在不覺得這些「作品」有什麼值得我開心的地方。

看著看著,我想起今早meiling拿給我看她學生寫的《給老師的信》,原來是ceci寫給我的,說她的英文進步了,因為她依據我教她的方法溫習,又說現在每次見到我,向我打招呼時,我總以燦爛的笑容,使她覺得很溫暖……老實說,去年我為了讓心散的她收拾心情,我把她早上和中午的課外活動一一剝奪了,我還以為她會不喜歡我呢!沒想到她卻這樣寫信給我了……

後來,我看到tina寫的那份,她說今年的同學「十分天真」、「說話很直接」,以致她不懂怎樣與他們溝通,我笑了,並將之告訴ivy,ivy說:「她都寫得很含蓄啊!」哈,是的……莫說是她,我都不知道應如何與他們溝通……

放學後,我去看中醫,醫師問我教書是否很「勞氣」,我說:「是的,現在的孩子不易教啊!」

突然,我想起黃生談及那在上課期間跳樓自殺的二十五歲教師,她說:「真不明白!有什麼看不開的?大不了就向校長說,又或者轉工啊!做人最重要是學會放手!」
李生回應說:「如果這麼簡單就不會跳下去啦!」
當時,我心想:「到了那時刻,她大概只會想到自己,也不會想到積極的一面的……」

Responses

  1. 我也有同感!我有個頑皮的學生,答完你後又再搗蛋。但其他同事說他已有進步。我想,是否我太高要求呢?其實我也給他時間去改的,他卻…
    現在的學生真難教,我覺得是我們太少機會、時間、心情與學生溝通呢!


發表迴響

分類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