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文作者:siunam | 十月 7, 2008

鬥苦

上星期在上班途中聽mp3,聽到這首歌,之後就常常想起它……曾幾何時,詞窮的我send了這歌給朋友作為安慰,今天……它一樣叫我深思……

林夕寫得好!人會這麼不開心,正因為太自我,把自己的困難或傷心放得太大了,以致對其他事一概不理、不知,才會覺得難題解決不了,自己走進死胡同,就如黃生昨天談及那段新聞一樣。所以,想自己開心點,首先就得把自我縮小一點,看清楚身邊發生的人、事、物,好好面對現實之餘,也能看清楚困難本身 — 事情其實並非想像中的壞啊!

這,大概是林生本人曾患抑鬱症,才能有這種感悟吧?
這,其實都是小嵐的感悟。

現在最想學的,是凡事看開點、放鬆點,僅此而已。
panel非吾願,升職不可期 — 這就是我真正的想法了。

發表迴響

分類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