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文作者:siunam | 十一月 21, 2008

一件往事

突然,想起這樣的一段往事……

是小學四、五年級時的事吧!之前到過同學家作客,於是,在我生日那天,我就邀請同學到我家去,一起慶祝,那天,我覺得很愉快,因為這還是我第一次跟家人以外的人慶祝生日,怎料……

第二天回到學校後,一個沒有參與這次生日會的同學問我說:「XXX說妳的家很細,洗手間還沒有浴缸的,還是好像沒有洗手間的?真的嗎?還有,她說你們連睡房都沒有,沒想到原來妳家這麼窮的!」聽到她這樣覆述那同學的說話,我立時呆了,不知如何回應,感覺自尊心受創了,也有點失望 — 被邀請到我家的同學,不就是我當時覺得最要好的同學嗎?怎麼XXX要這樣說?然後,失望的情緒慢慢地變成了生氣,於是,直到學期尾,我都沒再跟那同學說話……

現在回想起來,當然覺得那片段有點可笑啦!也會覺得自己小器了,然而,自從那時開始,除了阿碧外,(不包括某次阿婷的「擅闖」!)我就再沒有特別邀請別人到我家作客了。

小嵐嘛,倒是一個自卑得很的傢伙。

Responses

  1. 每個人也有自己的家,環境…不是最重要,反而是家中的人的相處、關心才重要。如果那次經歷影響你這麼深,我覺得不值得。
    你要多帶朋友去你家,帶朋友去你的窩。

  2. 同意啊, 不要太介意這些小事啊! 我們不是應該只記著神豐富的供應嗎? 傻豬…
    小時候, 我的家真的沒有洗手間啊, 要去洗手間要走到對面的茅屋爛廁所, 家中又多處下雨時會漏水… 不過我仍然常常請同學仔到我家來, 因為我覺得我的家雖然簡陋, 但很溫馨啊, 我有一個好客的媽媽, 我覺得我的家一點也不失禮! ^^
    我的爸爸是做清道夫的, 小時候曾想過, 是不是應該不告訴別人呢? 會不會很失禮? 會不會被人看不起呢? 但當我再細心想, 爸爸用他的辛勤勞力去養活我們一家, 我是應該為他驕傲啊, 所以也告訴了我的同學啦~ ^^


發表迴響

分類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