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文作者:siunam | 一月 31, 2009

小聚

終於,我們約到譚始光夫婦了!

今天,我們和阿婷到九龍城與他們一家會合,然後到酒樓飲茶去。他們夫婦都沒怎麼變,只是兩個都瘦了,一來譚導師得遵照醫生的吩咐,每天早上都吃麥片和喝無糖豆漿,另外大概因為工作和照顧孩子都使他們忙透了吧!

大概因為要照顧三個孩子的緣故吧!我們的對話都不太深入,但他們給我的感覺仍是那麼善解人意、那麼溫柔和熱情,真懷念他們做我導師的日子呢!

最後,我們把計劃告訴了導師,導師向我道賀當然是意料中事,但意想不到的,是譚始光一而再,再而三,有聲、無聲的恭喜我!

也許是我想多了吧!又或者我們真的同時想起了一些有關於我、導師和那人的往事,所以他才特別替我高興?!無論如何,這反應和祝福,我都看在眼裡,記在心上了,謝謝。

席間,他們說起一直以來大衛團中只有我們幾個會每年都探望他們,我想,我的堅持大概和其他團友堅持到湛亮家的原因一樣吧!因為我們都覺得被個別的導師關心了、照顧了和牧養了–從我因在ysy工作而感到氣餒,我找尋新工作,到那人求婚,再到我失戀,他們都很照顧我、關心我,說的不單是心情上,更是屬靈上的需要!他們對我所作的,我從未忘記!所以,當他說譚始光也是他的導師時,除了譚導師覺得開心外,我也很感動呢!

晚飯時,我講起我和celine「會否太早」的一段對話,他問我現在的想法,我說:「那就由你證實給我看了。」於是,他點頭了,哈!

回家後,我看到阿婷的sms……謝謝。

但願我的心不會再關閉起來或自顧自的起伏顛簸,亦但願我的信不要太小……願主幫助。

發表迴響

分類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