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文作者:siunam | 五月 17, 2009

天使與魔鬼

今天看了這套片 — 天使與魔鬼 — 是一套很出色的片,我個人給它……九十分!

喜歡這套戲,除了因為它有劇力,沒什麼冷場外,還因為它所帶出的訊息 — 顧名思義,那是講述天使與魔鬼的正邪之戰,表面上說的是宗教和科學支持者各執一持,彼此都認為自己才是對的,但其實真正想講的是人心的醜惡,以致本來屬中性的宗教和科學本身都成了人操控的工具,為要滿足個人的慾望。末段那新任總管的話正好為整套戲作了很好的結:「我們的信仰是沒錯的,錯的是人 — 人人都會犯錯,包括我。」對……正因為人的錯,才把本來神美善的旨意扭曲了!科學本來就證明了神創造的奧妙和偉大,但人卻自恃「發明」了科學,就可以高過神,甚至成為神了。宗教本來就使我們靠近神、榮耀神,但人卻利用了宗教去迷惑人心,或以宗教的說話去掩飾,甚至是美化自己的罪和慾望……

這,不禁讓我想起……算了,反正想多無益,然而,當我正想到這裡時,我想到這段經文:「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;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。王的嘴中有神語,審判之時,他的口必不差錯。公道的天平和秤都屬耶和華;囊中一切法碼都為他所定。」(箴十六:9-11)雖然我們常要面對人心的險惡,甚至是自己內心的黑暗面,但仍有一件事可使我們感到安慰的,就是天父仍在掌管 — 只要我們常存敬畏的心,一切的惡事,在神手中都會變成美事,就如當日約瑟被賣,卻成了他全家、全族的拯救一樣!

願我的心常存敬畏神的心,即使再情緒低落、再不平則鳴,都得仰仗神。

發表迴響

分類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