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文作者:siunam | 九月 7, 2009

今天才正式開始授課,小嵐就已經覺得好累了……

回到學校不久,頭開始痛了,服了必理痛,便開始工作,中午批改著學生交來的東西,睏極了,於是問鄒sir借了一包咖啡沖來喝,感覺精神了點,於是繼續工作……lunch之後,又去上課了……今年的學生似乎會比去年的教得舒服,一天的工作很快就完結,只是,心裡有說不出的累,八月尾返校時就因見到panel放在桌面的「卸膊」字條而手不住的震,昨天又因不想上班而哭了起來……

不喜歡這工作,是因為辛苦?大概不是!只是,心中有很多說不出的感受,都堆積起來,成為偌大的一座冰山,不知道應怎樣處理才好……於是,學校四周出現的人和事,小嵐都不想理會,現在的partition更幫了一把,眼看著這兒「人來」、「人去」,很久以前蠻要好的同事都變得生疏,甚至是一張、二張虛偽、假公濟私的面孔,都變得無關痛癢了!然後,小嵐不禁問自己:「到底留在這裡,為的是什麼?這樣行屍走肉著,還有什麼意思?」

或者,小嵐這份人最大的問題就是感受太多了,又或者,小嵐把自己和自己的感覺都看得過份重要了……

Pauline Wan得知這情況,建議單獨會面一次……小嵐實在不敢抱太大期望……

Responses

  1. 小嵐:
    振作呀!快到星期六了!

  2. 小嵐, 我都好累啊~
    前幾天問問幾個友好的同事, 他們都跟我一樣的累, 大致上各人的工作都比去年多了… 或許這就是"教育趨勢"吧! 悲哀~
    很多時候, 我也有不想上班去的念頭, 不過這只是早上起床時的想法吧, 到我進入班房, 與學生一起上課時, 我又會好開心好享受了! 而且, 看到學生們傻傻的臉, 就會覺得當教師好幸福啦~ 所以, 向好的方向想吧, 我相信在這工作上, 你都一定可以找到快樂的~
    今年當了視藝panel, 工作忙得不得了, 我是CM, 不是行政組成員, 卻又因為panel這身份, 要出席行政會議, 真是可憐啊, 這些不是我喜歡的工作, 不過啊… 人生總不會十全十美, 總有自己喜歡的與不喜歡的, 我要學會開心去面對!
    希望你也可以開開心心去享受天父賜給我們的每一天, 我們的生活, 我們的每天, 就是天父的見證啊, 加油~

  3. Rita說得對!我們的對象是小朋友,他們至少仍有「天真」,總好過商業的…
    如果是太辛苦,星期六、日盡量休息。
    我的新校長有樣幾好的地方,他把我們部份的星期六「長週」cut了!

  4. 對呀,說真的..這方面的失望在我一出來工作就感覺到了, 因為商業社會的世界比學校還要恐怖得多呢!真的!知道嗎?任何地方也會有這種自私的人,在以利益為大前提的office裏就更甚!!至少你在學校仍能有單純的學生,純樸的學校生活,長假期..
    要堅強點呀,多欣賞你擁有的…例如疼你的男朋友啦..


發表迴響

分類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