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文作者:siunam | 十一月 6, 2009

小病是福

星期二那天開始作病,於是放工時去看了中醫,晚上回家後就立即著爸爸幫我煲茶,即日服了。然而,翌日我的情況似乎沒有好轉,鼻水流過不停,於是我連忙服了panadol,勉力挨到放學,並上了一小時的進修才回家。回到家中,我再多服一帖藥,可是,到九時許,我覺得面部發燙,於是量了體溫,才發現自己發燒了!(每次都是這樣的!總是到後期才知道自己發燒了……笨蛋!)還好這不是我第一次到晚上才發現自己發燒,所以我能不慌不忙的換了衣服,著哥哥陪我到荃灣看夜診去。

那天晚上,診所擠滿了人,我等了一個多小時才能見到醫生,醫生問過我的狀況,就開了藥,並給我寫了兩天假,著我要退燒後才返工,到我拿了藥,和哥哥回到家中,已經差不多十二點了!服過藥後,我便昏昏的睡了。

星期三早上,我一早起來,向校長請了假,就再次入睡了,到了十一時左右才正式起床,感覺好多了!不過由於藥力影響,我仍感到全身乏力。於是,我整天只上上網、發發呆,到他放工時,我就見了見他,之後我又繼續放閒著,就這樣,一天就過去了!

今天,我沒依醫生的假紙安排,返工去了。ivy說得悉我請假後,心裡有點羨慕,覺得偶然休息一下真的對自己的身心好一點,聽到這裡,我不禁對她說:「這一次,我是真的覺得『小病是福』這句話是很對的!」聽我這樣說,她笑了。

的確,現正值考默時期,如果不是發燒,我想我就算多辛苦還是會回校的,這次發燒,真的來得合時,讓我可從崩緊的工作中走出來,即使翌日又要回到工作崗位上,人仍感到輕鬆了些!

小病,真的是福。

Responses

  1. 病病很辛苦啊~
    雖然我很喜歡放假, 然而, 我寧可選擇健康的身體而不放假了, 因為我不想家人擔心啦~
    每天上班, 我也想… 如果今天是假期就好了… 不過啊, 回到學校, 我仍是努力的做做做… 我相信, 我應該是一頭牛而不是一隻肥羊啦, 哈哈~
    我默默的在等待Christmas的到來啦~ 你也應該在期待19號的到來吧? 加油啊~
    對了, 你的身體現在怎麼了? (我有收到sms啦!) 為你祈禱, 你自己也要加油啊~ 希望你身體永遠健健康康!! ^^


發表迴響

分類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