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文作者:siunam | 十一月 16, 2009

妙語連珠

今天去覆診,醫生拿著一份報告,想把情況面對面的向我再說一遍,我看了看,冒汗了,並有點不好意思的跟醫生說:「醫生,這份報告好像不是我的……?」

他驚醒了,說:「呀!對對!你那份夾到哪兒去了……?」

我指著那份正放在我的病歷文件夾中的報告說:「……好像是這份……」

「噢!是呢!」他連忙把報告拿了出來,並認真的檢視著,說:「妳應該已經在減藥了?」

「吓?!醫生,你上月致電給我時,是叫我加藥呢!」

「不是啊!我應該叫妳減藥吧!?」

聽到這裡,我不禁心中一寒,並以平日我最擅長的覆述方法–把對話中的一字一句都背出來–把當日的對話告知他,他聽了我的覆述,亦不得「不相信」我所說的,但反應仍不太大,只說:「那麼是我講錯給妳聽了,應該要減藥的。妳吃了多少份量?應還未服過一個月吧?」

「沒有的。」

「那麼加藥後有否感到不舒服?」

「我這星期睡得不好,很難入眠……醫生,我因要加藥而不開心了很久……」

他只笑了笑,正想寫紙給我著我作例行驗血,我立即說:「醫生,請你把我上個月驗血的數據、加藥的份量和日期都寫進病歷裡好嗎?」

於是,醫生照我的意思寫了我所列出的東西,亦把我不適的情況都寫出來了。

步出醫院門口,我致電給阿珊,她聽到我所說的,不禁大叫大嚷起來,說:「嘩!!!慘了!他竟變得如此不濟!哎呀!妳得轉醫生了!」

……又轉……?

Responses

  1. 唔係卦? 好恐怖啊~~~~~

  2. 我也覺得…問多一個醫生好d,安全d.或者因為加藥才遲遲未好。


發表迴響

分類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