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文作者:siunam | 四月 22, 2010

感覺混亂

看看這blog,我不禁想:我多久沒有好好的寫blog了?很久了……不是對生活沒感覺,而是感覺才冒出來,就被忙碌的工作和生活擠了開去,然後,當自己有時間坐下來,想好好的寫時,當時的感覺卻已經溜走了。然而,這一次……

四月十日那天,我們科組總動員陪學生去day camp,朝八晚五,整天都陪著他們走來走去,幾乎沒有坐下的機會,加上天空下著毛毛雨,我們卻要在露天的地方進行活動,以致離開時,大家都累極了,我甚至之後整個星期都行屍走肉的,怎樣都提不起勁!

接著的星期二,同事突然中午請假,還請了代課老師,我們甚感詫異,問她發生什麼事了,她卻支支吾吾的,到她離開學校後,我們才正式在姑媽口中得知原因,她那情況似乎是由day camp那天開始的……大家都很擔心,然而她卻這樣守口如瓶,我們實在不知道可以做些什麼……

星期五那天,我們有課後會議,由於我早到了,上司就走過來和我聊幾句,誰知她一開口就談及那同事了,內容竟是同事說星期六那天開始感到不適,連panel都說看不出來云云,會後,我再三想起她那番話,不禁讓我覺得她怕要承擔責任,所以一邊向我放風,想我跟其他同事講,另一邊則從我那兒探聽那同事,甚或是其他相熟同事的想法……

這星期,大家都在教員室議論紛紛,想知道究竟發生什麼事了,同事到底怎麼了,直至這星期二,我們得知代課老師會多代兩個星期的課,鄒sir因要代同事見家長而從上司口中得知事態發展,蔡蔡亦向panel求證了,結果是……ivy不禁哭了出來,panel自己都似乎覺得很內疚,並落淚了,然而……放學開會前,上司同樣走到我面前,好像向我賣人情似的,告訴我同事的情況,我向她表示我聽說了,接著她竟說幸好她之前沒有向同事宣佈,否則好事變壞事,然後更說起其他她認為很好笑的事來……這是什麼態度?怎麼她連丁點兒的同理心和人情味都沒有?那種壞消息怎可能與說笑的話一起說出來?阿碧說上司可能以為我單純易哄,所以會待我好像特別好的,又會向我說那些話,以為我會做傳聲筒,誰知我卻這麼「世故」可看透她,不為她所利用……

今天,鄒sir又向我說panel在開會時說的涼薄話,我不禁心寒……當時她那些淚水,是真的?是假的?

這,就是基督教學校了?那些人,就是基督教學校,甚至是教會的領袖了?

我,不開心……

Responses

  1. 小嵐:雖然不清楚事情的全部,但卻知道我們不被環境影響個人修養;別人的修養和真偽,到審判的日子,一一數算,甚至無機會接受審判呢!一定有公平,只是時間未到。

  2. 同意啊~ 我相信神的公義一定在!!
    我校10周年校慶, 我差點做死了… 因為我是負責全校場地佈置的, 我組只有我和另一個同事… 本來2個人已經人手不足, 當我做到死死下, 而另一個同事又唔係好幫手之際, 我先知道原來佢剛剛有左未夠2個月, 我立即叫佢唔駛幫我, 我自己做晒, 雖然我辛苦, 但我心安理得!
    我曾經問過那同事, 你有無同校長講過調組, 因為我呢組要爬高爬低… 佢話佢無, 不過當佢同校長講佢有左o既時候, 校長叫佢自己小心D囉… 唉~
    當校長知道我一個人做晒成組o既o野… 佢好開心咁同我講: 靄雯真係乖… (其實我唔需要佢o既讚賞, 我只係想我同事同BB身體健康咋! 同埋我好質疑佢o既分工… 點解咁都可以升做校長???)

  3. Rita這問題,我們都問了很多次!不過,出來工作的日子久了,見的、聽的多了,我開始覺得「天下烏鴉一樣黑」!大概時代不同了,現今能當上上司的,靠的大都不是自己的實力,所以才出現這些情況……


發表迴響

分類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