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文作者:siunam | 四月 28, 2010

有待重整

這兩、三個月來,在同事間發生了很多事……先是鄒氏夫婦撞車,阿珊到現在仍不能返工,繼而是有同事小生命不保,昨天早上,蔣蔣的弟弟突然身亡,原因仍然未明……

昨天放工時,同事問候起蔣蔣來,她禁不住嚎啕大哭,說:「六年級的同學要走,我都可以跟他們說聲再見,但弟弟離去了,我連說聲再見的機會都沒有,我跟他說話,他都沒反應了……」蔡蔡私下對我說:「妳說人生多化學!可以一下子就沒了……所以凡事真的不要太執著……」雖然蔡蔡沒有再把她的話闡述下去,但跟蔡蔡相處久了,都明白她大抵想說什麼 — 到了今時今日,我們看重的是什麼?我們著緊的又是什麼?雖然我們心裡明白,工作不比家庭重要、財庫不比健康重要,但是,當我們行出來時,又是否跟我們所想的一致?我撫心自問,覺得自己從工作以來都有點失衡 — 工作時會忘了去休息,放工後也會帶著工作時的不快情緒一起回家,於是連回家好好休息,享受生活的時間都被擠開了……看來蔡蔡這番話不單是就蔣蔣弟弟一事作回應,更是想給我一些提點……

真的要好好重整一下,調整一下自己的心態,否則,即使我真的轉了行,都幫不了我多少,我更不想自己日後後悔……

發表迴響

分類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