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文作者:siunam | 四月 29, 2010

固執

晚上,我倆回爸媽家食飯,媽媽說她的甲狀腺又長出腫瘤來了,今次是長在左邊,她說要在瑪嘉烈排期等抽組織化驗才知道是良性還是惡性,不過,如果是良性的話,她不打算做手術,還說:「從前不是割了(右邊的腫瘤)嗎?現在不又長出來了?」……她的想法,我當然明白,我自己的情況不又一樣?我又何嘗沒有類似的想法?然而,她長的是腫瘤,醫生說即使是良性的,如果由得它不管的話,是會一直增大的,那就會影響到甲狀腺的其他功能了,而且,誰知日後它會否出現變異?!所以我很不放心,一直勸她,並解釋說這次長腫瘤的位置不同,不能一概而論,而且這次再長出來,是因為她放工後沒好好休息,只顧上網看股價云云,但她似乎已立定決心……

很擔心呢!當然不希望那是惡性的,但如果是良性的,她又這麼固執,不肯做手術,那怎麼辦?

Responses

  1. 多為她禱告吧… 除了努力說服她之外, 我們可以做的, 就只有禱告了… 憑信心, 多禱告, 天父一定垂聽的~ 為你媽媽祈禱~ (我媽媽之前也生了甲狀腺良性腫瘤, 醫生也說要做手術, 因為病變機會大, 多與媽媽聊聊吧~)

  2. 慢慢勸她,老人家需長時間勸的。


發表迴響

分類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