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文作者:siunam | 九月 29, 2010

一碗溫馨

從前,每當我病了,又或者覺得工作疲累,回家後不想吃飯時,我都會著爸爸替我煮螺絲粉,有時候,即使我不說,爸爸偶然都會跟我「心靈相通」(又或者是他看出我那陣子胃口不好吧!),自動煮了螺絲粉給我。他用的配料很簡單,大半湯碗的蔬菜,偶然也會伴上一些丸子,還有用來餚湯的肉片 — 說起餚湯,他那用柳梅煮出來的湯底簡單清甜,對於不太好胃口的我來說,真是可口極了!

那時候,我常告訴他爸爸煮的螺絲粉是一流的,所以他說他都想學煮,好於我不適或疲累時煮給我吃,然後,他就慢慢一次、一次的煮起來。這陣子,我放工時都累得要命,有時真的一上車就會睡著,偶然還會辛苦得想哭 — 沒錯,真的辛苦到哭!!!於是,今天晚上,他又煮起螺絲粉來,只是,今天當我吃起來時,我猛然發現,原來他已十分掌握那技巧,肉湯十分清甜可口,螺絲粉亦軟硬適中,很好味呢!吃過以後,感覺很飽足,疲累的感覺都褪去幾分,真好!

不論是從前在家,抑或是現在,都有懂得照顧我這糊塗蟲的人,我都算很幸福了……感恩呢!

發表迴響

分類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