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文作者:siunam | 二月 10, 2011

「感冒」

這個多月來,一直都感覺陰陰沉沉的,又易累、又怕熱鬧,早知不妙,以為放假會好些,怎料假期都快完了,我還是活潑不起來……他知道我不想再看西醫,所以提議我去找葉太,於是,今天探望過妗婆,送了媽媽回家後,我們就直入屯門去。

葉太替我把過脈,問過我的情況後,很直接的把西醫的TERM告訴我,我禁不住問:「有這麼明顯嗎?」
她說:「是的。中醫的說法是肝鬱犯脾。」
我問:「我幾年前都試過……那可吃什麼?」
她回答說:「(大概是聽錯我的問題了……)做點使自己開心的事吧!也要多做運動和到郊外走走……(我重申我的問題)可飲或吃玫瑰花、菊花、杞子、淮山、茨實、蓮子等等東西,會有幫助的。」說罷,她就開了藥方,並執藥給我了。

……不知道,這次這「感冒」,會何時才康復?

發表迴響

分類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