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文作者:siunam | 十一月 24, 2013

難以捉摸

人與人之間的關係,真的很難捉摸,自己的感覺亦然。

上星期五,我趁放假與媽媽外出午餐,聽到媽媽轉述妗婆向她訴的苦,心中戚戚然,同時亦滿心疑問。一方面,我覺得整件事很難以置信,但同時我們都不覺得她會說這種謊。媽媽問過妗婆有否把事情告知英姨,妗婆說,即使告訴她,她也不會相信—雖然很擔心她,但這是他們的家事,有點愛莫能助……當晚,我給英姨發了短訊,借故問候他們,她說,他們各人都很好……

可以做的,大概就只是為他們家祈禱了……

同樣使我思慮的,還有自己快將轉換另一新上司(這是我在那兒首年工作以來的第二次了……),還有他家中發生的事—是的,我也有思慮的東西,除了做一個聆聽者外,其實我都希望可以跟友人傾訴一下,可以與主內弟兄姊妹一起祈禱,但不知怎的,自從自己轉了工作崗位以後,那些一直建立起來的關係,好像有點不同了……

或者,改變了的,是我自己?

 

發表迴響

分類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