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文作者:siunam | 四月 24, 2014

父親信主後記

讀幼稚園時,當我對天父的認識只限於兒童聖經故事,對禱告沒甚概念,只知道禱告完了就說阿們(連「奉主名求」都欠奉)時,我每晚都對天父說,願父親長命百歲,壽與我齊……

到上了中學,當我真正理解到我和爸爸年歲的差別,並對天父有更多認識時,我求天父讓我的家人,尤其是爸爸能信主,得享屬天的福氣。

到我上了大學,當我以為這生也不會信主的媽媽都決志信主、洗禮了,爸爸的信仰卻「始終如一」—待人處世只要憑良心就可以了,信主嗎?還是「遲啲先」 ……

後來,出來工作了,雖然我對神的信心隨著各種人生遭遇而載浮載沉,但我仍常借故叫爸爸幫我祈禱,祈這祈那的,希望他總有一天會信主……

直至這個農曆年初,爸爸因心臟問題入院,我的心就更焦急了!「當信主耶穌,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。」—雖然曾有牧者講過,由於猶太人是以家庭為單位,所以這節經文未必能應用在我們的社會,但我仍然求天父讓這福氣都臨到我們家中。然後……

在一次祈禱會中,我分享了爸爸的情況,牧師就安排了到父親家做家訪,誰知,才聊了不久,爸爸就說願意決志信主了!聽到他這樣回應,我立時呆了—沒想到,遲啲、遲啲,「遲啲」這一天終於臨到了!

感謝天父!回想起來,那時沒人教如何祈禱,我卻「亂祈一通」開始,天父就已經在尋找我並我們一家,即使期間我們家,甚至我們各人的生命中都有十分幽暗的時候,天父的恩典卻從未離開過!

「當信主耶穌,[我]和[我]一家都必得救。」—感謝天父。

發表迴響

分類

